表可萌

年年月月逝去越是觉得深爱你。 ​​​

初夏

《初夏》佑辉

私设

破镜重圆?

听青老师的,自己搞一个



“咳咳咳……”文俊辉感觉肺都要咳出来了,对面桌的同事金珉奎担忧的露个脑袋过来“辉哥,下班以后我陪你去医院吧。”

下班以后文俊辉病殃殃的走一路咳一路,到了诊疗室“重感冒,支气管感染,”又看了眼文俊辉身后“有家属陪同吗?”

文俊辉最见不得针刺进血管里,扎针的时候还遇到了新手护士,文俊辉疼的死死攥住金珉奎的手,金珉奎一只手被文俊辉抓着,一只手不忘捂文俊辉眼睛。

试了好几次都不行,饶是脾气好的文俊辉都有点受不住了,“我来吧。”一位男医生路过帮了扎错针窘迫的护士,“谢谢全医生。”小护士道完谢走了。

“文……俊辉?”扎完针的医生摘下了口罩看着耸拉着脑袋病殃殃的文俊辉。

“全圆佑?”文俊辉听见有人叫他才抬头,看清了面前人的脸,跟高中时代最熟悉的脸重合,是他,全圆佑。

“辉哥,是认识的人吗?”好奇宝宝金珉奎发问。

“嗯,高中同学,”文俊辉一边说一边掏出手机说“留个联系方式吧。”

全圆佑接过文俊辉手机输入自己号码拨通“你一直没有我联系方式吗?”

“以前有,高考结束出国手机丢了,你们的电话号都没了。”文俊辉拿回自己的手机备注“全圆佑”不是“圆圆”。

“全医生,”有人叫我,“再联系。”全圆佑走之前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金珉奎。

高中时代的文俊辉皮的不行,跟权顺荣两人作天作地,班主任头疼,听了教导主任的劝告把他俩分开,跟安静的孩子坐同桌。

权顺荣因为身高被分到了李知勋身边,第三排,权顺荣上课大气都不敢出,生怕打扰了李知勋。

文俊辉搬着桌子坐到了全圆佑身边,“哎,以后就多照应照应兄弟我了啊。”全圆佑只淡淡的看他一眼,转头解自己的数学题,文俊辉耸耸肩,收拾好自己的书桌。

高中的夏天,一只盐汽水冰棒,打完篮球喝的冰可乐,还有同桌。

文俊辉权顺荣李知勋全圆佑混熟,还是因为有一天权顺荣说手痒,想去网吧,跟文俊辉偷摸的约好逃掉晚自习去打游戏。

等他俩到了学校后门,就看见背着书包的全圆佑,还有好奇路过的李知勋。

全圆佑威胁如果不带上我,我就告到教导主任那里,李知勋是纯属路过,也被一起带出去了。

四个高中生一起去网吧开黑,出来时撞见教导主任,一起回去罚站,文俊辉权顺荣已经习惯了批评罚站,教导主任还是不相信全圆佑跟李知勋是自愿去的网吧,一口咬定是他俩唆使的。

最后全圆佑李知勋一起出来跟着他俩罚站了,权顺荣大胆的拍了拍李知勋肩膀“够兄弟!”

二人行,变成了四人帮,文俊辉权顺荣变的少逃课了,跟着同桌认真学习,全圆佑变的有人情味了,不再是只会学习的木头,李知勋不再对文俊辉的玩笑视而不见,经常能看见二人追着打闹。

全圆佑的右眼下面有颗不太明显的小泪痣,文俊辉很是喜欢,每天都要上手摸一摸,爱不释手,有兴趣的样子让人觉得他恨不得凑上去亲一口。

全圆佑好脾气的任他摸,别人碰一下不是躲开,就是打手。

四人平时黏在一起,明白人都能看出来全圆佑对文俊辉跟其他人比是不同的,泪痣可以摸,课堂笔记可以借,冬天还可以把手伸进对方后颈取暖。

全圆佑看着文俊辉在他身边学累了,枕着胳膊睡觉。

他想起某个夜晚里那个梦,和那条早晨醒来身下黏湿的内裤,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答案。是的,他喜欢文俊辉。

他不确定文俊辉是不是也喜欢他,毕业那天接受了班花的表白,在文俊辉失落的眼神,李知勋跟权顺荣不可置信的眼神里,跟班花在一起了。

之后他忙着报志愿,权顺荣李知勋也不闲着,只有文俊辉被家里安排好去国外读金融。

送别那天,只有他站的远远地看着权顺荣抱着文俊辉哭成了泪人,李知勋都在旁边抹眼泪,最后文俊辉也只是过来抱了他一下,“好好对她。”头也不回的走了。

多年以后权顺荣边喝酒边骂文俊辉,铁石心肠,出国就断了联系,回国也找不到人,文俊辉抱着酒杯傻乐又嗔怪的看了全圆佑一眼:“我那时候真的被这个负心汉伤透了心,下了飞机我就把卡拔了扔了,忘了里面还有你们的联系方式了……”那天送走文俊辉,全圆佑回去就跟班花提了分手,然后就跟文俊辉断了联系。

接到权顺荣电话并不意外,全圆佑肯定把在医院看见他的事说了,接受了一顿爱的痛骂,文俊辉才哑着嗓子问“知勋最近好吗?”“天天泡在工作室不出来,还得我去给他送饭,真怕他饿死在工作室……”权顺荣絮叨起来没完没了了,全圆佑路过抽出文俊辉的手机说了一句:“不要打扰我的病人休息,”不管对方如何吱哇乱叫挂掉了电话。

“今天一个人啊?”全圆佑摘下眼镜,人看起来平和多了,擦拭完又重新带了上去。

“嗯,一个人,一直都是一个人。”文俊辉哑着嗓子说。

“那天那个是?”

“我同事。”

文俊辉在医院打了一周点滴,全圆佑全程无微不至的照顾,告诉文俊辉,你不需要家属陪同,有我在还要别人干吗?

二人心照不宣,谁也没捅破那层窗户纸,下班一起吃个饭喝个酒,谁也不敢越线。

李知勋终于舍得从工作室出来了,四个人在文俊辉家里开火吃饭,平时话最少的李知勋喝了酒话也多了,“你俩还没在一起呢?”文俊辉启瓶盖的手一顿,“什么在没在一起啊,我们四个现在不是在一起吗?”

“别装傻,我说你俩,赶紧在一起算了,我都替你俩着急……”李知勋倒下了,权顺荣哭笑不得的把人抱到客房安顿好。

留下两人在客厅,“我跟班花真的没什么,我当时只是想试探你,谁知道你直接出国,谁都不联系。”全圆佑很少一次性说这么多话。

文俊辉起身主动抱住全圆佑,“我当时也是气过了头,反正也不是我的,也不想惦记。”

“现在是你的,可以拥有一辈子那种。”

送走文俊辉那天,李知勋问全圆佑不怕找不到他吗?

“我那么喜欢他,他又能跑到哪里去,就算跑丢了,我也会把他找回来。”

评论(16)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