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可萌

年年月月逝去越是觉得深爱你。 ​​​

哥哥

《哥哥》率俊

(中)

私设

年下养成



文俊辉宿醉起来,看着自己光着的上身,起来去洗漱。对面房间的崔韩率脸红红的蹲在浴室洗内裤,出来晾内裤,看见文俊辉出来就脸红,文俊辉瞅了他手里拿的内裤轻笑了一下说“韩率长大了啊。”留下满脸通红的小孩站在原地,自己心情愉快的下楼吃早饭。

转眼就年底再过两天就是大年三十了,文俊辉对节日并不重视,因此文家也没有什么过年的气氛,做饭阿姨过年那天只做午饭,晚饭会给他提前准备好,热一热就能吃,她家里晚上团年,自然都是要回家的。往年他一个人,倒不觉得有什么,看看书忙忙工作也就过了,今年家里多了一个人,文俊辉看着暗下来的天色,认真地考虑了一下是不是该去办点年货。
临近晚饭的时间,这份宁静还是被打破了,文俊辉接到电话,洪知秀要请他吃饭。崔韩率看着他回卧室换衣服,两步跟上去,“要出去吗?”

洪知秀约饭自然是要带上崔胜澈他们,成年人在一起少不了喝酒。文俊辉原本没打算带他,但想到早晚都得带去见见朋友,就让崔韩率换衣服一起带出去了。

到了约好的山庄他们进去,看见人都到了,还有许久不见的尹净汉。洪知秀还跟他招手“俊尼快过来,呦把小孩也带来了!”洪知秀笑了。文俊辉笑了笑,对崔韩率说:“这是你洪叔叔。”“别别别……”洪知秀连忙摆手,桌子边的那几位笑的不行了,洪知秀回头瞪他们:“我要是叔叔辈的你们不也是么!”

文俊辉也乐了拍拍崔韩率的肩膀叫:“知秀哥就行,坐着的那几位都叫哥就行,都是我朋友。”

崔韩率拉着文俊辉的衣角乖乖的叫了声:“知秀哥。”“哎!”洪知秀站起来,这么多年这几个崽子就没有乖乖叫哥的,掏了掏兜,拿出一叠美金,也没数就塞过来,“来来,压岁钱。”“这……”崔韩率吃了一惊,没听说叫了声哥还有钱拿的,回头征询文俊辉。洪知秀是个直脾气,他要给钱就一定是想给,头一次见的小辈一定得给。

文俊辉还没开口,权顺荣着急了喊了句“知秀哥给你就拿着,不用看你哥脸色。”崔韩率扯了扯文俊辉衣角等着文俊辉应允。看见文俊辉点头才谢着接过。

“顺荣你说话哪有人家哥哥好使,小韩率过来,我是你胜澈哥上次咱们见过的。”崔胜澈掏出个厚厚的红包塞进了崔韩率手里。其他人看见了都掏出了红包塞给了崔韩率,崔韩率挨个叫哥道谢,都给完红包了才消停的坐下吃饭。

文俊辉途中去了趟洗手间,尹净汉跟了过去。
“俊尼,真的当弟弟养了啊?”尹净汉说道。
文俊辉淡淡的嗯了一声,“我总不能说你哥我是个gay,我可能不是单纯把你当弟弟养,顺其自然吧”

“看着还是个孩子呢,真放心以后把家产交给他么,别养出个白眼狼。”尹净汉洗了洗手。

“孩子终究会长大的,我相信我看人的眼光。他要是卷钱跑了,你们能放过他么?”文俊辉看着镜子里的尹净汉。

“当然不会饶了他。走吧,你家小奶狗不知道会被老崔灌几杯酒。”

两人回到包间,果然看见喝的满脸通红的崔韩率,旁边是笑的见牙不见眼崔胜澈,今晚的东家洪知秀喝多了说自己是舞王非要给权顺荣跳一段。文俊辉头疼的过去拉着崔韩率起身逃离这个是非之地。拍拍尹净汉的肩膀就带着崔韩率走了,叫了司机开车,窗户开了一会给小孩吹风醒酒。

回家经过超市的时候,玻璃门上贴了一张巨大的停业预告通知。文俊辉打算趁关门前进去买点东西,崔韩率进来,推着推车只觉琳琅满目,一时眼花缭乱,文俊辉连问了他两遍想吃什么都没听见。“巧克力?薯片?碳酸饮料喝吗?”崔韩率露出了熟悉的茫然眼神,文俊辉索性也不问了,按照一般孩子的口味直接往推车里放,一个推车还放不下,让崔韩率提了个框子。

付账的时候,崔韩率一直盯着收银台旁的货物架。“想要哪个自己拿。”文俊辉出声提醒。崔韩率犹豫了一阵,拿了一板干奶片。他头一次将自己的欲望付诸实践,文俊辉不由多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转头跟收银员说:“这盒都要了。”

“你喜欢这个?”文俊辉把推车里的袋子一一放进后备箱,关车门的时候问了句。崔韩率捏着奶片点点头,又摇头,最后自己也迷茫了,仿佛陷入了什么回忆中。文俊辉也没追问,转头专心开车,车快开到的时候,崔韩率却突然开了口。“我小的时候,住在一个胡同里,小时候没吃过什么零食,一直觉得,父母下班带回来的过期奶片就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了”崔韩率低头用手指抠手上的奶片,慢慢笑了:“你今天带我来了这里,我才知道,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多的零食。”

文俊辉闻言望向他,心中有一丝触动,手握方向盘,继续目视前方,问:“你这些年,过得是什么样的生活?”

崔韩率说:“我一直在那个胡同长大,父母后来开始赌博,欠下了高利贷,他们俩自杀了,收高利贷的就要抓我卖给人贩子,我不从就挨打,然后跑出来遇到了你。”他说得简单,但里面必然隐去了不少阴暗的东西,比如他睡梦中也紧绷的身体,譬如他身上的伤痕。文俊辉不是个喜欢揭人伤口的人,崔韩率不说,他自然不会去追问。

文俊辉想起今天跟尹净汉在洗手间的对话,觉得自己有必要跟崔韩率说清楚。

“韩率啊,我是个gay,也就是同性恋。”文俊辉把车停到路边。“我以后不会有孩子的,就是我不会跟女人结婚。捡你回家也是有目的的,我想把你培养成我的继承人。”文俊辉看着副驾驶的崔韩率:“我从不强迫人,我确实对你有点心思。你如果感觉恶心,我可以供你出国读书,可以不用回来了。”

崔韩率解开安全带,探过去抱住文俊辉。文俊辉愣了一下,回抱住了他“文俊辉,你会不会厌弃我,我现在还小,你可不可以不要放弃我等我长大。”

“好,我等你长大。”

只是很多年以后,文俊辉每每回忆起来,都会忍不住想,他把崔韩率带回来,也不知道是他的幸,还是不幸。

过完年,文俊辉明显开始忙碌了起来,常常一整天见不到人影,崔韩率趁着这段时间埋头苦读,怕开学跟不上高中课本。春节一过,日头开始变长,这个城市似乎没有春天这一说,走的是直接冬转夏的路线,前几天化雪还冻得人直打牙花,转头大风一刮就开始太阳高挂,门店里热卖秋裤的位置一水儿地换成了春装主打款。

崔韩率成为了一名私立高中的高一新生,文俊辉特意腾开时间送崔韩率入学,看着小孩穿着校服办好入学手续跟他挥手说再见,才回公司处理事情。

三年后

崔权洪尹知道了他俩从养兄弟变成了情人。都骂文这个老不正经的,不放过小混血。

崔韩率高考结束放假在家,天气热的不像话。权顺荣就在这大热天里跑到文家,他整个人都胖了一圈,脸颊红润得恨不得泛出光来,文俊辉说他是丰满的仓鼠,被呛了回来,说崔韩率比他胖得还明显,像发福莱昂纳多。“跟小孩儿比,真有出息。”文俊辉递给他一杯柠檬水。

权顺荣立即叫开了:“哎哟,还小孩儿呢。”转头死命冲文俊辉挤眼睛,意思是问有没有发生过什么,被文俊辉用一个菠萝砸了回去。

权顺荣撇撇嘴,哼!

“谢谢关心啊顺荣哥,哪天我和哥哥有实质性进展了会第一个告诉你的。”崔韩率拿着平板从楼梯上下来,一脸的从容。

权顺荣呆了一呆,心中暗叫要糟,这小孩趁他不注意背地里已经叛变,改和文俊辉达成同一阵线了。随即又忍不住有点感慨,成长期的小孩真是不能小觑,这才几年的光景,从外表到谈吐整个儿都像换了一个人。

“唉,我看再过几天我就沦落为食物链底层了。”权顺荣比了比崔韩率明显窜高的个头儿,顿时危机感爆棚。

他现在胆子愈发地大了,有点锋芒初露的意味,文俊辉对他很宽容,几乎不怎么管束,只交代重要的事情,其他的随他发展。

权顺荣忍不住提醒了一句,“你小心养虎为患。”文俊辉微微一笑,表示让他放心。他的确有养虎的心,崔韩率也是个好苗子,但他教出来的人他心里有数,崔韩率被他牵在手里,就永远成不了患。

评论(7)

热度(1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