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可萌

年年月月逝去越是觉得深爱你。 ​​​

哥哥

《哥哥》率俊

(上)

私设

年下养成


“顺荣啊,我今晚去不了了,你们好好玩。”文俊辉把人抱进车里后座放好,坐到驾驶室给好友权顺荣打电话。

“怎么了俊尼?胜澈哥他们刚才还问你什么时候到。”权顺荣走出嘈杂的包间里面传来崔胜澈问是不是俊尼的声音。

“捡了个孩子,伤的有点重,正要带他去医院。”文俊辉系上安全带。

“你玩这么大啊俊尼,用不用我们过去?”

“我自己能解决,开车先挂了。”文俊辉看了眼缩在后座的少年,启动开车直奔医院。

文俊辉走进病房,床上的少年正在发呆。出一双乌溜溜的眼睛,眼角贴着纱布,皮肤很白,换上干净的病号服后,倒显得整个人精神了一些。

文俊辉把打包好的粥盒放在面前的隔板上,轻声问:“记得我吗?”

混血少年与他对上视线,恭敬地喊了句:“文先生。”

文俊辉点点头,在病床前的椅子上坐下:     “你叫什么?”

“崔韩率……,他们都叫我Vernon。”

“家里还有别的亲戚么?”

“不记得了。”

文俊辉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说:“就叫崔韩率吧,我以后叫你韩率了”

混血少年望着他,面露疑色。

“以后跟着我,”文俊辉却并不打算解释,只问,“读过书么?”

“读过。”

文俊辉心里有了数,没再问别的,只让他把东西吃了。

没过几天,有人送了些衣服过来,全是高档货,崔韩率直到看见文俊辉把东西归置进他的衣柜里才反应过来这是给他的。

“三周后出院,会有人来接你,记得提前把衣服换好,”文俊辉淡淡的说道“这是你的身份证。”

崔韩率接过。

“这张是信用卡,是我名下的副卡,想买什么可以拿去刷,但不可以套现,想存钱的话,等你出院后可以自己再办一张银行卡。”

“我……”崔韩率盯着卡,半天说不出话来。
文俊辉见状也不多话,把卡放在了桌上。

权顺荣一直在门口看着混血少年的反应,简直乐坏了:“看你把人家小朋友吓得……”

崔韩率抬头看见门口站了个陌生男人,防备的躲在文俊辉身后。文俊辉拍拍他的手介绍到“权顺荣,我的朋友。衣服就是他送的。”

崔韩率反应过来点头说谢谢。

文权两人在医院安全通道。

“你到底打算怎么安置他?”

“收养。”言简意赅。

“收养?”权顺荣震惊,“那么大的孩子你要收养”

“我问过胜澈哥,那孩子跟他们崔家没关系。”文俊辉淡淡的说道。“我正好还缺个继承人,文家那几个老头子打的什么算盘我都清楚,无非就是等着我到年纪塞一个他们孙子过继给我继承家产。”

“俊尼,真的要做这么狠么?”权顺荣跟文俊辉从小一起长大,文家那点事他知道。

“那些人当年逼死我父母的时候怎么不想想对我有多狠。”文俊辉咬牙切齿的说。

“你公司那群老家伙就盼着你到年纪过继给你孩子,他们要是知道这件事,肯定不会放过他”

“我的孩子,他们谁敢动?”

“俊尼,你真要当儿子收养么?那孩子怎么看都有十六岁了。”权顺荣担忧的望着自己的朋友。

“顺荣你知道吗,我看他浑身是伤抓着我裤腿的时候,想起我像他那么大的时候父母双亡,我也想有个人拯救我。”文俊辉低头看不清表情。

权顺荣当然知道文俊辉当年有多难过。那时候他们也是个孩子,文俊辉靠自己摸爬滚打爬上了文家继承人的位置,现在大部分文家产业都是文俊辉的。

崔韩率出院那天,文俊辉亲自接他,领养手续文俊辉托人办好了。一路上崔韩率小心翼翼不敢说话,只敢盯着旁边闭目养神的男人。文俊辉被人盯的不舒服,睁开眼跟混血少年对视,少年马上收回目光老老实实叫了声“文先生。”

文俊辉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说:“不用那么拘束,以后我就是你名义上的哥哥。以后不要叫我文先生,可以叫我名字也可以叫我哥哥。”手一下一下的顺着少年的头发。

崔韩率吸了吸鼻子蹭进文俊辉怀里闷头叫了声“哥哥,谢谢你。”

进了文家新宅,上次文俊辉去老宅就是为了取点东西然后捡到了崔韩率。带着少年进去领他到了房间说:“我的房间就在你斜对面,旁边的书房你可以用,我这个人不喜欢家里吵闹所以没有佣人。每天固定时间有打扫卫生做饭的阿姨过来,你进屋里看看还缺什么,卡里有钱自己买吧。”文俊辉交代完看了眼手表“还有一个小时下楼吃饭。”

午饭时间崔韩率和文俊辉面对面坐着,多少还是感到有些拘谨。文俊辉的十指很长,指甲修剪干净,没有文身,也没有戴任何饰品,伸手夹菜的时候会微微露出一截腕骨微凸的手腕,举止之间,动作随意又文雅。

崔韩率不敢抬头乱看,只好盯着文俊辉时不时伸过来的手,一不留神自己碗里堆成了小山。“不合胃口?”文俊辉见他没怎么动筷。崔韩率摇头。“用不着这么拘束。”文俊辉抬头看了他一眼。短短半个月,崔韩率比上一次见到时总算恢复了一点,只仍旧是瘦,隔着衣领就能看见明显的锁骨,头发打理过一遍,简简单单的发型,看起来像个普通高中生。
“我会送你上学。”文俊辉放下筷子对崔韩率说道“你应该读高一了。”

崔韩率戳着饭不说话。

文俊辉知道这孩子没有安全感,摸了摸他的头“没事的韩率,白天你上学会有人接送你。”

崔韩率闷闷的嗯了一声。

文俊辉:养孩子怎么这么难?

晚上文俊辉跟崔韩率交代了一句晚上不在家吃,要出去不用等他。

饭店包间里崔胜澈看着进来的文俊辉说恭喜当爹。洪知秀笑着打身边的崔胜澈嘴上还念叨“阿澈你别乱说。”文俊辉笑着说“是弟弟,不是儿子。”坐在了权顺荣旁边。因为聚在一起开心,文俊辉多喝了点酒,也没让司机来接。坐着崔家的车躺在后座崔胜澈的腿上不省人事。

崔韩率一直没睡等文俊辉回来。

到了文家门口按了门铃,崔韩率跑下来开门,看见陌生的男人半搂半扶着文俊辉,连忙接过来道谢。崔韩率先把文俊辉扶进房间然后出来盯着崔胜澈说“你好。”崔胜澈也喝了点酒顺势摸了摸崔韩率的头发说“我是你哥哥的朋友崔胜澈。”道完谢送走崔胜澈,崔韩率进屋帮文俊辉脱衣服想让他睡的舒服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男人的皮肤,还有男人呼吸间传来的酒香气。文俊辉长相还属于漂亮不女气那种,崔韩率慌了,连忙脱掉文俊辉的衣服盖好被子出去。

十六岁的崔韩率,梦遗了。

评论(10)

热度(1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